close

1. 拜訪親戚

這次過年回去, 見到了很多很久沒有碰面的同輩的親戚

先說說我媽娘家的親戚:

第一次見到表哥的老婆, 目前懷著身孕, 預產期是三月

表哥因為奇美電被併購了後, 也需要去大陸出差, 不過原本都是長駐

現在一個月就可以往返一次, 但聽說薪水比較少一些就是

去奧地利攻讀音樂碩士的表弟過年也回來台灣, 他過年期間也去拜訪了女朋友家

表妹在領隊公司上班, 聽表妹說才知道原來現在大部分旅行社

已經沒有培養自己的領隊了, 都是由這些領隊公司出人去跑團

也見到很久沒碰面的表姐, 她更苗條了, 一直追問我甚麼時候結婚

當然我也半開玩笑的跟她說"你不先結我怎結"這類的話

大舅過年期間還抽一天去上班, 說是部門老員工退休了, 所以一些事情忙著交辦

小舅在三重新買了一間房子, 房子可以看到淡水河, 視野也很好

兩個姨媽沒回來就我媽代表回娘家, 有點冷清, 不過也還好, 大家就隨便聊聊

簡單聚餐算是也有回到娘家了

我老爸那邊的親戚:

年初三往嘉義移動, 到二叔家也見到很久沒見面的堂弟

聽說還在準備考試, 目前找到一間賣通訊器材的公司

在裡面當個職員, 邊念書邊工作, 嘉義比較親的親戚剩下我二叔而已

我老爸這邊的感情反而比較沒那麼好

說到我爸我媽, 改天再來專門寫一篇文章記述一下好了

真的是很戲劇化, 當然也因為這樣造就了現在的我

 

2. 跟老媽的衝突

過年跟老媽聊到女朋友的事, 沒想到還是不小心怒了

總覺得老媽怎麼這麼的不理性, 凡事都往壞處想

衝突完後她也任性的把我包給她的紅包丟還給我

當然, 隔天我還是跟她道歉, 畢竟我還是我媽的兒子

也跟她溝通希望她可以不要那麼的不理性,

不要用那麼多偏激的字眼或過於極端的想法

畢竟這對解決事情沒有幫助, 只會挑起無謂的戰火

我爸也說我不知道書讀去哪裡了, 也讓他笑著說看來我還沒有長大

或許就如老爸所講的修養還不夠, 衝突也解決不了問題

但不講開了只怕每下愈況, 該捍衛的還是要捍衛

不想只是得過且過, 該解決的還是要解決,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3. 朋友拜訪, 拜訪朋友

過年同事Clone來我家拜訪, 早先就聽聞他說她媽是旗山溪州人

沒想到居然這麼近, 所以過年她們回娘家就因為Clone的關係順道

來拜訪我們家, 沒想到她媽也是姓李, 我媽也是姓李

我本來以為是同宗, 但經過她們兩個聊天感覺上又是不同聚落,

問我媽是否很久很久以前是同宗, 但好幾代以後就分開了, 不過她說她也不清楚就是

年初三晚上, 跟國中同學聚聚, 沒想到一個國中同學說他年底要結婚

希望我可以參加她南部的婚禮,

另外一個同學還在念書, 但也正為前途困擾著, 所以我跟另外一個同學

也分享了我們工作到現在的一些體會, 讓他參考

今年來參加聚會的人比較少, 往年都有五六個

可能因為今年的假期比較少, 所以大家也比較騰不出時間來聚聚

不過似乎常聚會的這幾個人都在北部工作或唸書,

所以這次也覺得以後乾脆也可以在北部定期聚會

 

4. 出外走走

大年初一, 到哪裡都塞車, 有鑑於我老爸耐性不是很好

所以乾脆就去逛Costco, 畢竟只有我回家他們才能逛

所以隊我們家來說也還算新奇, 當然我就充當一下導遊

沿途負責介紹有哪些商品還不錯

沒想到Costco還有賣"房子", 大概一兩坪大小的空間就可搭建

一個35xxx, 感覺對我們家來說很實用

畢竟若可以把我爸的農具都往外堆的話, 家裡的空間就可以騰出許多

不過我爸說等我年終領多一點再作打算, 現在就暫時這樣將就著住 Orz

大年初四跟花花從新竹騎摩托車去北埔, 北埔假日也很多人

不過摩托車不怕塞車, 也不怕找不到停車位, 算是方便

所以很順利的就到北埔, 然後在那邊走走拍拍, 看看古跡

隨即又往獅頭山那邊去, 畢竟也在附近而已, 沿路也看到不少橘子

天氣好的時候騎摩托車真的是一種享受, 比較接近大自然, 也比較能夠欣賞沿路的風光

希望天氣都這樣一直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ol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